close

 


一、挫折是生命的甘露


 


去年一位至親離開後,我從實境中切切實實的發現生命的可貴,也開始踏入真正的心靈成長,原來內在的靈性才是生命的重點,這門功課是得自己日積月累的練習,沒有捷徑,沒有技巧。涉略一些心靈成長的資訊後,因緣成熟之下,印度呼喚我探索更深層的內涵


 


 


二、有趣的印度


 


進入印度之前,因為我要自己體驗印度,所以完全沒有蒐集任何資料(除了行前說明會);不過同團團友忍不住分享她的感受:印度人體味之濃烈,印度菜食之無味等等資訊,我只有笑笑地聽著她的感受,因為這不是我來印度之旅的重點。


 


對印度的第一印象,是有趣的交通,有趣?對於我不敢開車的人,真是目不暇給,路口上沒有紅綠燈,路上有許多的交通工具:人、馬車、人力車、汽車、腳踏車、轎車、卡車、遊覽車…(當然鄉下有牛逛街,車子都得禮遇牛),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,於是擠在一起,我擠你,你擠我,看誰妥協,誰就有先走的機會,我們的馬車也在尬車喔...


 


PS:最可怕的是大又長喇叭聲,令人懷疑印度人會不會容易重聽啊!尤其我們遊覽車司機更愛常用喇叭來超車,用喇叭來與其他車子溝通,加上他開車技術之高超且開車時間很長(雖然月薪只有台幣幾千元),令人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刻苦耐勞!


 


印度雨季來臨,坑坑洞洞的馬路到處是積水,當然交通的紊亂更是熱鬧,另一個可好玩的畫面是他們的行李箱不是用拉的,而是頂在頭頂,在火車站,我看到一位先生頂了全家的三大箱的大行李箱,還覺得納悶,為什麼不用拖的呢?原來外面馬路泥濘與積水怕行李箱髒了,就頂在頭上,頂著頂著野忘了行李箱到了水泥地面可以改用拖的...,大環境造就居民的習慣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
馬馬要帶眼罩喔~~~否則會被交通給嚇壞了



馬車上照團友們



 



坐人力車的印度美女


 


 


待續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